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1/05
泰雅射箭國手 尖石挑戰世界冠軍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巴魯/uliu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拉起弓,瞄準目標之後,泰雅族的奧運射箭國手林佳恩,神準的技術可不是一天就能練成的,接下來另一位才剛拿下世界傳統弓箭大賽冠軍來自蒙古的孟虎,也拿起成吉思汗征服世界的祕密武器蒙古弓箭回敬台灣選手。

經過一番的比試之後,林佳恩的靶紙幾乎全中靶心,一場純屬交誼的活動在新竹尖石鄉的水田部落展開,不過真要拿起傳統弓,泰雅射箭小公主不敢恭維。

新樂國小射箭隊的小朋友們各個也不惶多讓,像極了電影魔戒萬箭齊發的橋段,在這裡被喻為射箭搖籃的尖石鄉,美麗的景緻感動了蒙古的好朋友。美麗的景緻加上優質的休閒運動,新竹縣府拚觀光,打算要把泰雅族的弓箭活動納入遊程,不排除要在尖石鄉舉辦世界性的弓箭比賽。

最後泰雅耆老與新竹縣長心血來潮PK射箭,宣告要將台灣的射箭運動從尖石鄉發光到全世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0,7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