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1/05
風災咖啡農損慘 德文居民苦不堪言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喀什/戈論/巴浩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目前正值咖啡採收時期,德文部落居民將採收後,剝殼的咖啡豆,細心的挑選出優質的豆子來日曬,102年由於風災、豪雨等天候因素影響,不僅咖啡樹遭強風吹斷,豪雨更造成病蟲害侵襲,農民所種植半數以上的果樹,果實乾枯發黑而無法採收,咖啡產量銳減讓居民苦不堪言。

鄉公所表示,由於咖啡未列入農業災損救助的項目中,所以沒有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法規提出申請,對此縣政府表示咖啡是另外被列入特用作物的項目,同樣可以申請救助。

縣府表示只要在風災後三天內送勘驗,就可以核定救助。三地門鄉種植咖啡的面積將近有200公頃,大多集中在德文部落,而德文部落有9成以上的住戶種植咖啡,咖啡收成是居民主要的經濟收入,所以產量只要銳減就直接影響到居民的生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3,9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