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1/05
創業經營風氣盛 加國原民商會成立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工作權益  
記者:丘德真
地點: 其他  

在北美洲人口超過八十萬的城市當中,和北極圈距離最接近的,就是加拿大 Alberta省首府Edmonton。Alberta省的經濟收入主要是來自採礦;至於Edmonton市,則是以金融、物流和零售等服務業為主,其中更有企業就是由當地原住民族人經營。原住民族不斷都市化,搬到了都會區,當地的原住民族人成立了企業家及專業人士協會。協會名稱"Aksis",是軸心的意思,至於英文拼法從原來的a-x-i-s改為A-k-s-i-s,這個協會解釋,是為了要提供大家一個對於商業發展軸心的重新想像空間。這一個協會同時強調,協會成立目的之一,是要爭取將Edmonton市打造成為全加拿大最重要的原住民族人企業重鎮。

這一個協會的成立目的,就是要提供原住民族商人和專業人士交流經驗的平台。除了向原住民族企業家和專業人士提供服務之外,這一個協會更會為原住民族提供訓練。協會主席看好當地經濟前景,並且鼓勵當地原住民族人爭取創業。

當地原住民族人口大約有四萬多人,同時據統計,單單在2001年到2006年間,當地原住民族人口就增加8千人,增長率高達25%,比當地同期非原住民族人口成長率9%還高出兩倍多,都市化的速度不斷增加。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9,5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