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1/03
瓦祿文化祭 工藝聯展融多族特色
族群: 賽夏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文化慣習  
記者:Yabung/Sai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102年度南庄鄉瓦祿文化祭為期兩天一系列的活動,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體驗原住民族文化,3日不同族群的工藝師聯展為活動亮點,並讓民眾體驗搗麻糬以及原住民族美食分享,由於東河村是賽夏族、泰雅族及少數客家族群混居的社區,同樣身為工藝師的東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表示,在手工藝品創作上,有些會融合其他族群的元素,但仍會保留各族群的特有文化。

民眾奮力的將杵子往木臼內熱騰騰的糯米敲打,民眾直呼看似簡單卻很費力。最後一天的活動,由工藝師展出竹編、麻編及染織、串珠等手工藝品,並現場DIY教學,民眾躍躍欲試。

瓦祿產業文化館經理吳金燕表示,文化館提供了工藝師及農特產品推廣中心一個平台,除了提供販售,更能在東河社區推動社區產業的過程中,成為原住民族文創產業的重要指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5,0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