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1/01
冤獄13年 墨國總統特赦索西族教師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丘德真
地點: 其他  
人權團體代表與一宗冤獄事件受害人家屬互相擁抱慶祝。10月30日,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宣布特赦一名曾經被法院宣判謀殺七位警員罪名成立,並且被關在獄中長達十多年的囚犯。 
 
畫面裡這一位就是獲得特赦的Alberto Patishtan,本來在Chiapas州擔任教師的Alberto Patishtan是索西族人(Tzotzil),2000年當地有七位警員遭人殺害,檢警和司法單位一致認為Alberto Patishtan就是凶手,畫面裡就是當時媒體對於這一宗案件的報導。 
 
不過,包括國際特赦組織在內的多個人權團體都認為,由於當局沒有提出充分證據,所以認為這是一宗冤獄。 
 
Alberto Patishtan的家屬、全國各地的原住民族和多個人權團體在經過多年爭取後,對於Alberto Patishtan終於獲得特赦都感到高興。 
 
Alberto Patishtan代表律師指出,儘管總統宣布特赦,但是Alberto Patishtan未能循法律途徑爭取公義,反應出當地司法體系的缺失,人權團體指出,為了避免日後有其他原住民族人因為司法不公而受害,有需要繼續爭取推動墨西哥的司法改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9,7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