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11/01
原民學生「我的校園記事」徵文 戴瑋琳 作文攝影雙優勝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文學、攝影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有時走在校園,我會想起vuvu把我帶大的情景。」甫獲行政院原民會「我的校園記事」徵文賽作文、攝影組雙優勝的排灣族戴瑋琳說,自己的求學過程還算順利,但將自己拉拔長大的vuvu(排灣族語「祖母」之意)不久前過世,因此才透過徵文,把對祖母的思念及對生命的體悟表達出來。
 
戴瑋琳說,有次在學校餐廳買自助餐時,突然憶起vuvu第一次帶著她進城吃自助餐的畫面,也成了參賽作品的題材。戴瑋琳回憶,那時店員嘲笑vuvu不會用筷子、也不懂自助餐怎麼夾菜,讓自己氣得就要破口大罵,沒想到vuvu卻一笑置之,轉身將盤子裡的菜倒進自備的塑膠袋,「然後她牽著我走出餐廳,沒有一絲駝背的跡象。」
 
同樣獲得攝影組優勝的樹林高中學生吳智剛則說,因學校為原民學生開辦了「原民班」,自己在班級內認識了不少其他族群的同學,因此決定將「班牌」與操場的藍天白雲一起入鏡,盼表達彼此間緊密的感情,以及大伙對未來的期許。
 
原民會舉辦「我的校園記事」徵文賽,向全國各級學校原住民學生徵件,昨日頒發各組優勝與佳作獎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4,8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