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11/01
原民樂舞劇 《PU’ING.找路》國家戲劇院開演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音樂、舞蹈  
記者:陳愛珠
地點: 台北市 中正區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推廣原住民族文化,透過樂舞劇的演出,引領社會大眾找回與傳統文化的連結,特別委託財團法人原舞者文化藝術基金會策劃《Pu''ing.找路》一劇,11月1日至3日於國家劇院盛大演出。本劇以南澳泰雅族少女「莎韻」的故事為靈感啟發,並用原住民族最真實不做作的肢體舞感,描繪泰雅族青年「瓦旦」的尋根旅程。
 
導演布拉瑞揚.帕格勒法表示:「本次和原舞者合作是全新的嘗試,排練過程中深深感受到原住民族文化『歌』與『舞』不能分開,演出者大多為未經現代舞訓練的『素人舞者』,他們在這段時間盡力突破自我,演出必定讓觀眾值回票價。」
 
原民會主委林江義表示:「近年來原住民族表演藝術蓬勃發展,原舞者也一直致力於推廣原住民族表演藝術,睽違20年,原舞者榮耀重返國家戲劇院,想必佳評可期。」
 
有興趣之民眾,可至兩廳院售票系統搜尋《Pu’ing.找路》,更多資訊請參考原舞者官方網站:www.fidfca.com.tw。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7,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