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8
博館缺原民文化 立委盼文化部重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典藏單位  
記者:Yabung/Sai
地點: 全臺 全部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28日上午針對10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文化部所屬單位預算報告並備詢,103年度中央編列文化部總預算共161億元,比去年增加了5.2億元的預算,孔文吉立委針對原住民族文化資產有形與無形上的事項推展與經費的編列向文化部部長質詢,10月27日為霧社事件紀念日,孔文吉立委現場便考文化部部長霧社事件紀念日,文化部部長卻回答了其他答案。

三年前立委提案將南投廬山溫泉後方,也就是莫那魯道古戰場之遺跡整建成紀念園區,向當時文建會提案至今卻沒有下文,立委表示編列有形文化資產管理體系三億兩千多元,提案三年的遺蹟整建,卻不見成果。

另外立委鄭天財再次向文化部提醒,中華民國政府來台至今,卻還未建立原住民族博物館,在台灣史前博物館網頁查詢,卻不見原住民族文化的展覽。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對文化部編列預算報告,原住民籍立委監督原住民族有形或無形文化資產,都能合理的被重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21,7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