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8
老式槍改裝卻違法 民指法律不合宜
族群: 賽夏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Mulas/bazak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苗栗南庄傳出獵槍誤擊導致死亡案例,當地族人對於傳統獵槍的安全性再次受到質疑。由於政府對原住民族可以使用、可以改良的獵槍種類型是多有規範,不過這樣的結果,卻讓原住民族使用的獵槍停留在一兩百年前的等級,裝填火藥的方式也是古老的作法,認為嚴苛的法律忽略了獵人基本的人身安全。

族人認為槍枝管制合法程序並沒有針對槍枝進行安全性驗證的機制,又由於現在材料愈來愈多樣,獵槍的製作方法也有所改變,因為傳統裝填火藥的方式很危險,就有族人改為喜得釘的擊火方式,增加安全性不過卻是違法,到底獵槍的使用應該注意其安全?還是拘泥於法令規定的傳統的裝填火藥方式,才能核准使用?讓持有槍枝的族人都相當關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1,6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