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9
為癱父圓搖滾夢 布農青少年組團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音樂  
記者:No/戈論/巴浩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鼓手、吉他手、貝斯手到主唱一個也不少,這群青少年,是在信義鄉剛成軍不久的「Re Bomb」樂團,由一個布農族的家庭組成,團員的年紀最大是15歲,最小的貝斯手只有11歲,整個樂團的訓練就是靠著這位全癱的父親全介垣,在爸爸口頭反覆教導之下,經過二年來的練習,姐弟跟同學們才培養出一個樂團的默契,並且已經可以接許多表演。孩子很感謝父親教導他們學會音樂的才藝。

孩子們的爸爸多年前因為工作發生意外導致全身,手臂可以揮動,但是無法使力,失去了工作能力,當時全家也陷入愁雲慘霧之中,目前則是靠媽媽四處打零工來維持基本的家計,大女兒記憶中爸爸年輕時是搖滾樂團的成員,她懂事之後就希望延續爸爸的夢想。

全介垣雖然身體不方便,還是奮力教導孩子練習各種樂器,雖然目前正式表演的機會還不算多,但是活動單位都開出一場上萬元的價碼,對家裡經濟有實質幫助。同事在演出的過程中受到台下觀眾的掌聲與鼓舞,孩子們在舞台上也能充滿自信,懷著音樂夢,一家人往前邁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9,6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