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9
養殖場三年心血 達魯瑪克秋蟹肥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vuluq/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看著大閘蟹養殖場大量的水草,這些都是大閘蟹重要的棲息環境,不過水草生長得快,在整理上也很費力。隨著台東養殖大閘蟹的區域從東海岸的成功鎮移到原鄉的地區,主要還是看中原鄉地區的山泉水質佳的緣故。這一家養殖場投入三年的時間從第一年的投入100多萬,到現在的養殖狀況,每年幾乎放入2萬隻左右的蟹苗,在收成上今年有明顯的成長。

目前大閘蟹在市面上的價格仍然看俏,一隻約6兩的大閘蟹可以賣到600塊左右,業者預估今年可以賣出3 成,由於大閘蟹價格不錯又是坐落於原鄉部落,也引起族人的重視,並期待部落能夠好好在本土的毛蟹養殖產業上規劃推動,讓部落產業有生機。達魯瑪克部落後方的大南溪上中游過去一直是毛蟹的重要產地,如今大閘蟹養殖場成功的養殖後,族人也開始思考毛蟹養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3,7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