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9
聞混油色變 崙山部落苦茶油搶手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農耕漁獵、飲食烹飪  
記者:Fawl/戈論/巴浩
地點: 花蓮縣 卓溪鄉    

這些消費者來到部落的苦茶園區,在部落居民的指導後,興高采烈的體驗摘苦茶籽的樂趣,也與部落居民在烈日下共同坐著剝苦茶籽,能夠親自採摘及剝取自已喝過的苦茶油原料,民眾都覺得是很特別的體驗。

早在黑心油風波之前,部落的苦茶農業,早已有民間企業認養了0.5公頃的苦茶園區,苦茶油一年的產量大概一百五十瓶。主要是信任苦茶油的品質,也想協助部落的農業生產,該面積未來企業將承擔園區的成本及天災風險,與苦茶農契作收購所有製成的苦茶油成品。

崙山部落使用100%當地生產的苦茶籽,手工摘採並且利用陽光日曬乾燥,因此無添加物的商品,逐漸打響知名度,僅管500毫升就要價1200多元,許多消費者還是很捧場。從採收到包裝成產品販賣,至少要歷時一個月的時間,儘管過程辛苦,部落居民還是對於這項產品充滿信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8,9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