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8
男子清獵槍走火 誤擊堂哥斃命
族群: 賽夏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Mulas/bazak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苗栗南庄一對堂兄弟,分別是62歲的堂哥風智鏵與42歲堂弟風森,27號凌晨1點半,2人當天在參加完南北賽夏族交流聯誼會後,在自家整理槍枝,不料槍枝走火,子彈貫穿62歲風姓男子頭部送醫不治。

經過警方調查,當時死者風智鏵的馬姓妻子聽到槍響,從房內出來查看,驚見丈夫中彈,滿臉是血,發現子彈從右頷骨射進、右頂骨穿出,經救護車送醫,急救無效,風姓堂弟相當懊悔,不過卻在一開始表示是目擊堂哥整理槍支誤傷自己,並交給警方當時堂哥所持的獵槍,並不是真正涉案的獵槍,而是拿了另一把合法登記的獵槍,但槍管卻明顯生鏽,也無火藥反應,警方研判它非釀禍槍枝。

經過警方一再追問後,風姓堂弟才坦承並拿出走火的土製獵槍,彈殼還卡在槍機內,這把槍未向縣府登記合法持有。凶槍是非法土製獵槍警方訊問後,依過失致死、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風姓堂弟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3,0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