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10/28
抗日83周年 紀念霧社事件 古調吟唱慰英靈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歷史  
記者:楊樹煌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南投縣各界為紀念霧社抗日事件83周年,緬懷原住民先烈抗日義舉 ,昨日在霧社事件紀念公園舉辦紀念追思活動;由代理縣長陳志清代表主祭,告慰英烈祖靈,場面莊嚴隆重。

霧社抗日事件追思活動,首由賽德克族及泰雅族耆老,以母語吟唱古調,撫慰先祖。代理縣長陳志清等人到場緬懷。

遺族代表梁奕萱用賽德克母語致追思詞,告訴彩虹橋彼端的祖靈們有關遺族的一切;文中提到「留存下來的遺族子孫過得很好,不用擔 憂,將承繼先人堅忍意志繼續奮鬥,就如先烈所創下的壯舉…」懇切語詞,令人感動。

陳志清說,霧社事件的感人故事,因電影拍攝傳遍世界,原先烈精神,令人感佩。鄉長張子孝期能推動高峰部落建立和平公園,以擴大霧社紀念日「愛與和平」精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03,5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