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10/28
籌老人餐費 石山部落賣工藝品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獎勵補助  
記者:黃明堂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市阿美族石山部落為老人送餐的經費將於明年斷炊,富豐社區發展協會即日起到明年元月底在寶町藝文中心展售工坊作品,盼以盈餘自力更生,持續老人送餐服務。

位於志航基地旁的石山部落近年來透過社區營造,找回傳統工藝,由富豐社區發展協會建立了工坊從事木工及編織創作,讓族人在地就業,也創造新興的工藝聚落。

補助喊停 自售工坊作品續辦

由於年輕人口外流,石山部落及鄰近的加路蘭等部落,有不少家庭只有老人家,富豐社區發展協會透過政府單位補助,開辦老人送餐服務,讓六十位老人家有熱騰騰又營養的午餐可吃,不過,理事長宋博芳說,明年已經沒有相關補助經費可以支應,只有停辦及自食其力續辦兩條路,目前傾向續辦,因此展開籌措經費。

石山部落即日起在台東市區的寶町藝文中心舉辦「在自己的家,為自己的文化努力」作品展售,有木雕,也有實用的漂流木家具,另外,編織作品以月桃葉為主要材料,都呈現出石山部落原住民的「原創藝」。

宋博芳說,部落工坊的作品原本以假日在鐵花村擺攤為主,現在延伸到寶町的展示空間,更能彰顯作品的質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3,6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