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7
北市開辦幼兒秋令營 體驗阿美文化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Mulas/bazak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孩子們圍成一圈唱出阿美族童謠,這是由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舉辦的「阿美寶貝秋令營」,首次以文化體驗活動讓都會區的幼兒有機會認識阿美族文化。

這次活動除了有阿美族家長帶著孩子參加外,還有共20個非原住民家庭帶著小孩一起參加,27號上課最後一天,並舉行結業式,頒發結業證書以及可愛的小山豬撲滿給小朋友作為獎勵,參與的孩子都收穫良多。

阿美寶貝秋令營是專為5到6歲小朋友所設計,而且免費開放參加,從9月22日到10月27日為期6周,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來了以後覺得相當有意義,便將年紀更小的弟弟妹妹也帶來參與。

6次不同的課程活動,以「阿美族」的主題,每次的內容都非常活潑、多元具有文化特色,包含舞蹈、傳說故事、串珠、情人袋、傳統食材等有趣課程,讓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動手完成學習。

在都會區想要接觸原住民文化的機會相當有限,這次活動孩子及家長都對阿美族有了更進ㄧ步的認識,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說,原住民的文化不只是要傳承更要推廣出去。希望未來有機會能有介紹各個族群的課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0,5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