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7
泰安鄉運8村較勁 目標全國泰雅賽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體育活動、部落活動  
記者:Ali Nakaisulan/朗嘎魯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10公斤的沙包就這樣扛在肩上,就連女生也加入戰局,有些因為太重了乾脆用抱的,再怎樣吃力還是要跑到終點,這是苗栗縣泰安鄉兩年一次的鄉內運動會暨傳統競技賽,其中每年競爭激烈的就是拔河比賽了,各村派出最有優秀的選手不分老少上場為自己部落拿下更好的成績。

有些年紀大的就坐在旁邊幫忙加油,每次只要鄉運一到,泰安鄉象鼻、士林、清安等八個村都會積極參加,不管是在運動會的田徑項目、傳統樂舞、傳統競技賽等,鄉長表示每兩年的鄉運就是會把運動項目跟傳統競技融合在一起。

為期兩天的泰安鄉運動會,獲得優勝的人員跟隊伍,將代表泰安鄉參加102年11月8.9號的第二屆桃園縣復興鄉所舉辦的全國泰雅族運動會,爭取最佳成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3,4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