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6
潘小俠換跑道 繪畫記錄生活開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攝影、繪畫  
記者:Ali Nakaisulan/朗嘎魯
地點: 全臺 全部  

牆上畫顏色大膽鮮豔,有魯凱族的少女、也有雅美族的男人再拼板舟上的英姿,這是從事攝影三十多年的潘小俠,在他60大壽這天舉辦的畫展,主題是「我的原住民朋友們」,希望藉由畫展讓大家認識原住民的作家、運動者以及部落的人事物。

潘小俠的畫作主角有許多原住民的原運前輩以及文化工作者等等,其中失明的排灣族作家莫那能,也是畫中主角之一,不過他開玩笑說,因為看不到,所以不知道潘小俠畫工如何。

從事攝影三十多年的潘小俠認為自己的攝影已經到了一個階段,需要更多時間思考下一步。因此,目前暫無攝影創作的想法,其實潘小俠本身是念美術系,開始拿起畫筆畫自己在部落的朋友,畫展在台北市東家畫廊展出到11月7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3,3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