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5
土坂五年祭刺福球 逾千人參觀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古琉斯/Vuluq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土坂部落排灣族五年祭10月25號進行刺福球儀式,吸引上千民眾來參觀,除了主祭場之外,部落產業也在周邊銷售產品,祭場邊開放了鄰近學校學生刺福球的體驗活動,土坂部落青年在一旁指導學生刺福球的意義及禁忌,在地的土坂國小全體生也利用這樣的機會現場以繪畫及文字記錄的方式做校外教學,也更加了解排灣族的祭典文化。

祭典儀式場中來自台東市新園部落及屏東來的排灣族人,來到現場,因為這樣的祭典只有屏東古樓村和台東的土坂村保有完整的儀式。五年一次的排灣族祭典五年祭在隆重的刺福球儀式之後,圓滿的完成了傳統祭典的延續,藉由活動帶動部落產業觀光又不失傳統,以部落的教育傳達到每一個人身上,也將原住民傳統文化永續下一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7,7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