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5
再添病例! 桃源鼬獾確診染狂犬病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幕丁/戈論/巴浩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10月初那高雄市瑪夏區鼬獾染狂犬病確診病例之後,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公布10月15日在桃源區梅山里發現的鼬獾屍體經確診為確實有感染狂犬病。

動保處表示,這次有當地里長積極宣導,才順利得到病例送檢,並呼籲防範狂犬病謹守「四不一要」,「不干擾、不接觸、不棄養、不餵食野生動物,犬貓每年都要施打狂犬病疫苗」,為了自身健康,當然也不要去捕捉、料理和食用野生動物。

高雄市議員也呼籲部落居民,有飼養獵犬、貓等還未施打狂犬病疫苗,應儘快攜帶犬貓施打。截至10月22日為止,全國已經累計有201例鼬獾確診感染狂犬病。

動保處表示,在山區的疫苗施打率已達9成,但為使防疫無縫隙,保護人與動物的安全,犬貓每年一次定期施打狂犬病疫苗還是防範狂犬病最好的方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5,7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