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3
汙水管堵塞發惡臭 佳暮部落困擾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喀什/戈論/uliu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佳暮部落住家前方的汙水排水孔,殘留了排泄物與汙水的痕跡,由於堵塞情況經常發生,居­民用水泥砌起排水道,讓汙水避免流向住家,因為汙水發出的臭味讓居民非常困擾。

自入住以來,長治百合部落發生多次的汙水系統堵塞,一旦汙水管線堵塞,屏東縣原民處接­獲通知後將會立即派員前往協助解決,原民處也重申如果是居民本身的使用不當造成堵塞,­就必須由住戶承擔清理費用。

總計原民處將運用公務預算共35萬經費來協助處理汙水問題,但也提醒族人應改變生活習­慣,避免將雜物排入汙水管道,由於永久屋住家的汙水管道是系統性相互連結的,才會一旦­堵塞,就形成區域性的迴堵情況,讓左鄰右舍都遭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5,2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