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3
隔50年搭機返舊部落 金岳耆老圓夢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活動  
記者:Ali Nakaisulan/朗嘎魯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高齡84歲的金岳部落耆老,帶著興奮的心情坐在直升機望著舊部落流興,內心很感動因為­已經將近有50年沒有來過,離開舊部落當時還是28歲的小姐,如今再踏上這塊土地已經­84歲了,內心都喊著回到家的感覺真好。

原本計畫在山上過一夜,因為天候不佳,多留了一夜,22號上午晴空萬里,9為耆老在部­落走一走,流著淚祭祖、祈福,在家屋地基前的石版寫上自己的名字;有耆老帶回桂竹、也­有帶了家屋的石版回來,耆老們內心都很激動又捨不得。

直升機圓夢計畫感動了許許多多的人,南澳鄉金岳社區發展協會幹部與青年團成員為老人家­募款,單程32公里的路途,青少年走上去要花上2天,直升機只要五分鐘就到了,但是他­們花了兩年多募款,終於順利圓了耆老們回家的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1,6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