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3
花縣府停拆違建 太魯閣怒抗議
族群: 太魯閣族 、賽德克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Kacaw/戈論/uliu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坐落於秀林鄉富世村坡士岸段678地號的原保地發生地上違建縣政府遲遲不拆的問題,地­上物的業者表示三十多年前,太魯閣族的原地主與當時前立委黃正一合作經營東椰館,而地­主往生後,非原住民的合夥人繼續使用至今,如今原地主的家屬要求業者拿出合作契約,業­者卻拿不出來。

而民國一百年該土地因故遭到法拍,由賽德克族的林添喜取得土地權,成為現任合法地主。­林添喜經長達二年陳情抗爭後,縣府原訂23日上午9點拆除東椰館違建物,也有公文,但­當天政策卻急轉彎突然不拆了,地主相當憤怒。而負責東椰館的業者也在現場,對於違建要­拆除,卻不願正面回答相關問題。

花蓮縣議員黃輝寶帶領五十多位部落居民,前往花蓮縣政府包圍縣政府高舉白布條抗議,要­求政府依法行政。抗議民眾要縣政府給個答案,並要求縣長出面,卻只有建設處副處長出面­協商,花蓮縣議員黃輝寶質問建設處人員給拆遷時間,最後要求三天內拆除。結果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無法承諾拆除時間,民眾現場民眾罵聲連連,地主氣憤說難道公文是廢紙嗎­,有村民看不下去當場丟鞋表達不滿,表示會力挺地主抗爭到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1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