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3
東興村民宅遭祝融 社福將助獨老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獎勵補助、部落建設  
記者:古琉斯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魯凱族人杜永木,看著自己的家無奈的說,全部都沒了。10月21號上午卑南鄉東興村達魯瑪克部落發生一起房屋火災,消防 隊在搶救之後無人傷亡,但房屋全部燒毀,付之一炬。

屋主表示原本自己一個人居住,在1個月前一位80多歲老榮民因為沒地方住就將家中的一個房間給他住,不慎一場火災把房 屋燒毀了,目前屋主借住在同一個部落姐姐的家中,因為屋主長年獨居又無識字,所以沒有申請社服機構相關的補助,現在不 知該如何重建房屋。

目前部落人口老化,獨居老人問題產生,台東原民處表示,希望透過相關單位資源整合的建構,發展出以部落核心的福利服 務,希望在這樣的案例,從部落的關懷反應族人的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39,0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