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3
記錄偏鄉醫療工作 新書出版發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圖書出版  
記者:Ali Nakaisulan/朗嘎魯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畫面上的舊照片是1957年挪威醫生和教會人士上山行醫服務的畫面,包括霧台、三地門、瑪家、來義等屏東原鄉部落,都可以看得到義診的身影,這是屏東基督教醫院所發行的《我們在行愛的路上》新書發表,基督教醫院表示,早期進駐到部落是為了要改善部落居民的營養不良的等現象。

到現在到部落義診依然持續,屏東基督教醫院院長也多次到非洲等偏遠國家來行醫,也發現其他國家偏遠地區跟台灣原住民族鄉鎮都面臨到,醫護人員不足、醫療設備不完善等問題,他希望透過這樣不同國家行醫的經驗,來找出改善台灣偏鄉醫療的問題。

這本書主要是在寫屏東基督教醫院與原鄉衛生所合作,在三地門、瑪家鄉等原鄉部落都有做長期照顧服務據點,就近評估等等工作紀實,讓部落可以24小時看病,作者也看到了到原鄉部落行醫不容易,通往原鄉道路因為莫拉克風的侵襲之後都已經很難行駛,不過想到族人要到市區看病要花上兩小時就覺得捨不得,於是有派幾位醫師進駐部落。

基督教醫院也希望透過這本書讓大家了解屏東原鄉醫療的醫護人員缺乏等問題,讓相關單位更重視原鄉地區長久以來的醫療問題儘早解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8,3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