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8
重建公聽會 杉林大愛園區盼助就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  
記者:幕丁/戈論/巴浩
地點: 高雄市 杉林區    

莫拉克風災後,高雄杉林、甲仙、六龜、桃源、那瑪夏等地的受災居民2010年2月陸續­入住杉林大愛園區,離開故鄉在新的地方生活三年多的時間狀況如何,高雄市議會多位議員­18日特地舉辦高雄市杉林大愛園區重建之展望公聽會,50多位住戶到場參與,住戶提出­大愛園區人口老化跟就業的問題,以及社區環境凌亂的問題,希望市政府可以協助居民改善­。

大愛園區的住戶以務農為主,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回應居民,會要求永齡農場與居民合作成立­有機農業的產銷班,讓當地居民還在獨自耕作的老農,可以加入永齡農場產銷班。三年後市­政府接手經營農場後,也會以農業產銷班為主來協助居民銷售農產品,期盼可以對居民有實­質的幫助。

對於有民眾希望可以在園區內建設農業加工廠跟包裝廠,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則表示由於園區­人口少聚落跟產業也不集中,所以不考慮新建加工廠,如果農民有需求他們會協調附近其它­農會或是六龜跟那瑪夏的加工廠來處理。而高雄市原民會的也會繼續協助完成園區的基礎公­共建設,美化社區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10,1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