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1
環團提環評無效 美麗灣停工定讞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爭議長達八年的台東縣美麗灣渡假村,歷經七次環評,去年底有條件通過環評,環保團體又­提出環評無效訴訟,並申請〞停止執行〞,上星期高等行政法院判定美麗灣停工定讞,在環­評訴訟結果出爐前不得復工。

面對美麗灣遲遲無法營運卻每個月要支出一千多萬元人事管銷費用,因此傳出業者打算下個­月開始資遣員工。

美麗灣開發案一旦確定撤銷環評,台東縣政府可能將面對超過11億的國賠代價,台東縣政­府表示,目前官司還在進行中,現在討論國賠問題還太早。

環保團體認為,美麗灣業者在環評之前,就蓋了建築物,明顯是惡意在先,造成損失應該由­業者自行負擔,因此不至於有信賴保護及國賠問題。

詹順貴以陽明山上的「菁山露營場」因為違法興建,最後依法拆除為例,雖然業者打國賠官­司最後敗訴,拆除違建有前例可循,因此台東縣政府勝算機會很大.呼籲台東縣府若打起國­賠官司要硬起來,而不是刻意放水圖利財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7,74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