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10/23
嘉藥自由車爭光 全運會破紀錄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吳俊鋒
地點: 台南市 仁德區    

嘉南藥理科大在全國運動會自由車比賽傳捷報,除勇奪團隊競速冠軍,二年級的羅偉譽更締造新紀錄,他一度受限家中經濟,差點被迫放棄熱愛的體育項目,轉至軍校就讀,在師長協助下才能繼續升學、苦練,榮耀得來更顯珍貴。

今年全運會,嘉南藥理科大運動管理系的熊凱文、曾奕豪、羅偉譽與劉恩杰等參加自由車項目,分別獲得團隊競速賽冠軍,以及四千公尺團隊賽及領先計分賽亞軍。羅偉譽更以驚人的十秒三二佳績,刷新兩百公尺競速的全國紀錄,原紀錄保持十年之久,羅偉譽才大二,前景無可限量。

校方指出,熊凱文被譽為國內短距離的明日之星,劉恩杰與曾奕豪則是四千公尺團隊賽的長距離選手,兩人都極具爆發力。

校方表示,羅偉譽為原住民,差點被迫放棄自由車運動,啟蒙教練曾耀裕不忍優秀的選手埋沒,結合其他師長遊說其家人,輔導至嘉藥就讀。

羅偉譽持續在楠梓自由車場集訓,努力不懈,打破全國紀錄。校方說,四名學生都入選仁川亞運儲訓選手,長期接受國家訓練中心培訓,會持續給予協助,希望未來能在國際體壇嶄露頭角,為台灣爭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7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