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1
車速快.號誌燈壞 長治百合屢傳事故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喀什/戈論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屏東長治百合部落前的繁華路,在道路拓寬後,車流量大、車速也快,路口雖裝設了紅綠燈號誌,但長時間只維持閃燈警示,讓居民進出安全亮起紅燈,常有交通事故發生。

另外進入長治百合部落的三條主要道路,由於路寬又筆直,進入的車輛常因忘了減速,近出的部落居民飽受驚嚇。

屏東縣警察局交通大隊表示,對於居民提出的路口三色交通號誌運作、減速設施與監視器等,交通安全與治安的需求,交通隊將會盡快邀集三地門、霧台鄉公所與相關單位,進行現場會勘,了解居民的實際需求進行改善。

交通大隊提醒民眾車輛在行經永久屋路口時應減速慢行,進入部落內車速應降為30公里以下,同時也呼籲長治百合部落居民也避免在道路上逗留過久的時間,以免發生危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2,4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