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1
稱原民生多致負債 立委批東華大學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Mulas/bazak
地點: 花蓮縣 壽豐鄉    

由於在一場公開的會議中,東華大學原住民族學院吳天泰院長報告,目前東華原住民族學院因為全校有3百多位原住民學生在學,東華校長說校務基金因為招收原住民學生有4千萬元的財務缺口,因此招原住民學生對國立大學不是資產,而是負債。

這段發言引發立委孔文吉及立委鄭天財21號在立法院進行教育與文化委員會質詢時,都異口同聲的針對東華大學認為原住民學生是校務基金負債一事發言。

由於國立大學校院校務基金設置條例,成立的校務基金,根據第六條規定校務基金收入來源,其中一項是透過學雜費編列收入,但是根據東華大學的說法,103年預估學雜費減免約有5千零八十八萬一千元,其中有4千多萬元是來自原住民學生學雜費減免導致學校校務基金費用短缺,立委鄭天財拿出資料統計反駁東華大學資料錯誤,原住民學生比例僅佔28%。

由於國立大學的特殊學生學雜費減免,不同於私立學校有補助款,必須由學校吸收,教育部長表示會做檢討,希望可以改善國立大學因為招收特殊學生後多負擔的財務費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2,93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