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4
8部紀錄片 部落電影院從台東開映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電影  
記者:zermezerman/Mayaw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蘭嶼的記憶記錄片,敘述著文化隨著時代變遷,不斷的再轉化找尋生存的模式,第二屆部落電影院原映即將展開,這次邀請八位來自不同部落的導演,以原住民族觀點紀錄部落生活點滴,從10/20日開始將延續露天放映的形式,巡迴原住民族地區,第一場則在台東成功播映。Boxing樂團藉由音樂創作述說著從部落到都會地區工作的心聲,這次也呈現在「太陽之子」紀錄片當中,也藉由族語創作音樂背後的故事,讓更多人了解原住民族文化及語言的意涵,在8部的紀錄片當中,除了社會、文化等議題,也可見年輕人透過紀錄片的方式,呈現部落或自身的價值。 
 
這次部落電影院將放映8部電影,血-馬丁阿桑、島嶼的記憶、最後12.8公里、來自Cilo ohay的風、好久不見,德拉奇、衝擊西拉雅效應-存在與傳承、叫心裡醒來的笛聲、太陽之子,可以看見原住民籍導演們如何紀錄部落文化與產業,呈現當地人文風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1,0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