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4
跨國文化交流 中美藝術家訪屏東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當代藝術  
記者:喀什/戈論/巴浩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排灣族與魯凱族特有陶壺藝術,在巧手的精雕細琢下逐漸成形,但仔細一看,在捏陶的並不是部落居民,是兩位外國朋友。原來他們是來自中美洲國家聖克里斯多福的藝術家,這次透過外交部的安排來到屏東的原住民族文化園區進行藝術創作的交流。當地排灣族的藝術家現身解說利用汽油桶來進行陶藝作品燻燒方法,從認識排灣族傳統陶壺的歷史到製作流程,兩位非洲裔的藝術家對於土質的挑選到燒窯的木材也吸收了很多。 
 
文化園區也安排皮雕藝術的分享,並帶他們參訪屏東地區著名的原住民藝術工作坊,他們說非常認同台灣原住民族尊敬大自然的態度。聖克里斯多福跟台灣的共同點是一樣非常重視觀光旅遊業,非常樂見兩國的民間藝術家能互相學習,讓手工藝創作可以有更多元的思維。外交部也希望透過這樣交流,激盪國內文創藝術的發展,也推展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的特色與樣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7,9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