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0
古蹟展示原民藝術 賞音樂.美食饗宴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音樂、文化慣習、飲食烹飪  
記者:Mulas/bazak
地點: 台北市 士林區    

難得在台北市都會區裡聽到阿美族自然優美的音樂,也難得在天母的巷弄裡看見族人的身影,聽見原住民族的故事,更難得品嘗道地的風味餐,小小的美軍白色宿舍古蹟吸引了不少民眾。

這是由原住民族文化基金會主辦為期4天的轉角藝術活動,20號落幕。長期住在都會區的歌手高蕾雅擔任主題講師,分享鄒族文化、鄒族歌曲,是他身為歌手後難得的經驗,可以在台北說出自己族群的故事,讓他相當開心。

轉角藝術活動透過主題分享,增加了民眾跟歌手以及展演人的互動,在輕鬆的氣氛下,認識原住民族文化。

這場轉角藝術活動,內容以原住民藝術及飲食主題講座為主,結合原住民文創商品、樂舞吟唱、文化闖關等活動,是首次讓原住民文化藝術進到古蹟展演,目的是希望與會的民眾可以像珍惜且呵護古蹟的心態來對待歷史悠久的原住民文化,現場古蹟雖有人次限制,每一場次限49人,雖然小眾,但更拉近當地居民和原住民藝術的距離,也讓民眾可以更深層的認識各族群的文化意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0,5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