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0
新北藝術節 鄒族導演執導《西仔反》
族群: 鄒族   
主題: 電影  
記者:zermezerman/Mayaw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滬尾居民與士兵齊心用命誓死守衛家園,抵抗法軍的戰役,揭開了滬尾之役的序幕,這是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作為市民環境劇場的指標性節目,今年邁入第五年,同樣將這樣的史詩題材呈現,不過這次特別邀請了同樣是淡水市民也是導演鄒族的蘇達擔任劇場總導演角色,除了第一次邀請原住民籍身分的導演之外,今年的戲劇內容也別於以往,特別將淡水平埔族群也曾參予戰役的橋段呈現。

西仔反傳說戲劇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排練,共有150位的演員,其中也有多位是原住民籍,還有一家人共同來投入演出,並在蘇達總導演的指導下,有更好的默契,展現了族人的表演藝術天分。

這次戲劇當中不僅加入原住民族元素,現場也以燈光、音效、煙火的視覺聽覺饗宴,讓民眾有不一樣的感受,並認識淡水的歷史文化故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0,8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