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8
傳部落文化 高中職設原民重點學校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族群教育、技職培訓  
記者:zermezerman/Mayaw
地點: 新北市 新店區    

學生們認真排練阿美族舞蹈,另外還有合唱團練習原住民族歌曲,這些都是新北市莊敬高職校內的原住民社團,由於教育部致力於原住民籍學生的身心發展與技能、藝能教育,在全國高中職校中設定原住民重點學校,獎勵原住民技藝教育及設置藝能班,而莊敬高職則將原住民族文化融入在各科辦學特色及技能教學,並在各項文化藝術比賽活動中,融入原住民族元素,發展原住民籍學生的藝術天分。

教育部期許透過原住民技藝教育及藝能班,能讓原住民族文化、傳統精神與價值,傳承並延續,另外也能提升原住民籍學生的教育素質。原住民籍學生們能適性適才適所,從校內的教學中,不只習得學科上的知識,也能保存原住民族文化,未來學生們不只能藉由所學的專才升學,也能將習得的舞蹈或歌唱等專業,運用在職場上,能有更多的發展方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7,8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