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10/18
彩繪靜浦部落 36志工美麗遊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繪畫  
記者:楊漢聲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一群來自海內外的志工,17日匯聚在花蓮縣豐濱鄉的靜浦部落,用 油漆彩繪為老宅換上美麗新裝,讓整個部落由暮氣沉沉搖身變得繽紛 多彩,別具一格。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靜浦社區發展協會所舉辦的「彩繪靜 浦」活動,今年邁入第3年。這次共有36名志工參加彩繪,以橘、灰 、白色三種色調為主,象徵太陽、沙灘、海浪為部落彩繪出屬於靜浦 的色彩。

志工呂瑞源是連續2年參加,他表示,他是台灣人,但台灣有許多 地方卻聽都沒聽過、去也沒去過,一點都不了解台灣。希望透過這次 活動能真正了解部落文化,深入了解台灣。

另一位從新加坡遠道而來的張溢凌說,她是在網路上看見這個消息 ,覺得非常特別,有別於一般旅遊,馬上報名參加,希望能深度旅遊 體驗不同文化,也非常高興能為部落彩繪上新裝。

李威寰表示,去年舉辦彩繪靜浦活動時,不知從哪邊謠傳「房子被 外來人彩繪,就會變成別人的」,使得報名參加的彩繪戶非常少,最 後在他親自提供住家供彩繪,部落居民看見房子依然健在,還變得非 常美麗後,這次反應才非常熱烈,每位居民都踴躍提供房屋彩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9,1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