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6
家扶助圓夢 馬耀重返文創舞台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服飾、文化創意、繪畫、獎勵補助  
記者:KacawFuayn
地點: 台東縣 池上鄉    

走進台九線325k轉進旁邊的一條小徑約100公尺,很快的就能看到這一家工作室,馬耀正認真的在屋裡畫布,16日的上午,人煙稀少,要到下午才會有附近飯店及池上牧場的遊客出現,顯得有些靜謐,工作坊的名字是用兩個孩子名字的組合,十分特別。對於家扶的幫助馬耀覺得很幸福。

給魚吃不如給釣竿,這確實是家扶中心重新思考,輔導受助的家庭如何在社會上立足。馬耀15年前在台北創業,當年向一位知名服裝家拜師,然後攬下電視八點檔連戲劇服飾設計與製作,因為擴張太大以及理財問題,讓他背負龐大債務,回到台東,一切從頭來。有貴人的相助,馬耀這10年來也因此學會了幾項技術,積極傳承文化,另一半的支持也算是精神的支柱。

再走進工作坊的另一邊是展場,陳列有木雕、裝置電燈、服飾,馬耀說目前東西還沒到位,未來除了販售手工藝品及精緻創作之外也賣咖啡,工作室泡咖啡下午茶是理想。問他最執著的行業,他表示,服飾業依然是他的最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1,3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