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7
原鄉照護資源匱乏 霧台培訓照護員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技職培訓、醫療保健  
記者:喀什/戈論/巴浩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專業照護員正示範如何餵食流質食物,學員們勤做筆記,經過了2個星期的學科課程後,來到民間護理之家進行實習,參與長照培訓的10位學員,都是來自霧台鄉各部落的婦女,由於部落青壯人口多半外出工作,留居以老年人居多,學員期望能就近照顧部落長者,同時能在地就業。

衛生福利部即將推動長照保險,為了提供符合部落需求的長照服務,霧台鄉衛生所計劃在霧台鄉設置服務據點,在據點成立前進行人員的培訓,根據霧台衛生所統計,霧台鄉人口數有3124人,55歲以上的長者有778人,全鄉身心障礙者人數203人,失能者有72人,衛生所期望可以直接培育部落居民成為照護員,能就近提供服務。

原鄉部落人口外移,留在部落居住者多為長輩或幼童,衛福部成立長照服務據點之後,除了讓部落居民可以在地就業,也因為相同的生活背景,更能讓被照顧者安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43,3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