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7
北市議員盯預算分配 增租屋補助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  
記者:Yabung/Sai
地點: 全臺 全部  

17日上午,台北市議員針對財政建設部門質詢,李傅中武議員提到,依內政部統計處資料顯示10年來原住民族人口數成長了將近40%,但這10年依據北市府原民會編列的預算增長率僅0.71%,認為主計處並未依原住民族人口增長比例增加北市府原住民族事務預算,但主計處處長表示,後來也有針對不足的地方,追加預算,不至於影響原住民事務的推展進度。

另外台北市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表示之所以預算增加幅度不大,是102年重點工程計畫未在103年度執行,減列將近800多萬,但後來新增的福利設施及業務預算就超過了800萬,但議員認為就總量來看,若要針對近幾年社會福利上的預算,原民會編列的預算是退步的。

而在北市府原民會目前對台北市原住民大專院校有最高6000元生活津貼、獎助學金以及私立大專院校最高15000元的教育代金,但議員認為,對於未抽到學校宿舍在外租屋的非本市大專院校的原住民學生來說,是另一項沉重負擔,希望北市府原民會能去通盤計劃,並增加北市籍原住民大專生外縣市就學租屋補助案。

楊主委表示,會針對北市籍在外縣市的大專院校學生人數及家庭狀況統計,再來做全盤的計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7,2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