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10/17
鼓舞安寧病友 達悟童跳勇士舞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舞蹈、醫療保健  
記者:楊金城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蘭嶼達悟族學生,在柳營奇美醫院安寧病房跳勇士舞,帶來歡樂。(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柳營報導〕俊逸文教基金會第十四年舉辦偏鄉原住民學童到台南城市遊學,今年是蘭嶼達悟族小朋友來台南展開五天的遊學和文化交流,也是最後一個邀請的台灣原住民族,十四族到齊。

廿三位達悟族學生在蘭嶼椰油國小校長鍾敏華帶領下,昨天走訪鹽水岸內國小獅陣進行校際文化交流,再到柳營奇美醫院上一堂生命教育課程,為就醫民眾、安寧病房的病友和家屬表演「勇士舞」,帶來快樂及活力,同時獻花祝福,院長莊銀清、社會服務部主任宋美美贈送每位學童一個精美背包。

椰油國小達悟族學生參觀勝利之聲廣播文物館,到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進行歷史文化教育,在樹谷園區生活科學館進行生態環境教育,產業文化探索課程明天也將參訪錢來也雜貨店、北門遊客中心、井仔腳瓦盤鹽田、到關子嶺泡湯,城鄉文化交流課程將到東山吉貝耍國小認識平埔族文化,古蹟巡禮將參觀安平古堡、安平樹屋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7,4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