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10/17
原舞者將演出 盼議長助購票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舞蹈、戲劇  
記者:游太郎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原舞者」劇團執行長吳雪月(左)昨天贈送「找路」歌舞劇宣傳海報給議長楊文值,並希望他支持這項演出。(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由原住民歌手羅美玲等組成的「原舞者」劇團,十一月一至三日將在國家戲劇院,演出由泰雅族「莎韻的鐘」改編而成的九十分鐘「找路」歌舞劇,擔心叫好不叫座,昨找上議長楊文值協助購票及贈票,為花蓮的原住民歌舞劇團加油打氣。

找路」歌舞劇 願鄉親捧場「

「原舞者」劇團執行長吳雪月昨天上午十一時,專程拜會議長楊文值,希望能協助購票,並贈送給花蓮鄉親,十一月一日至三日,北上國家戲劇院觀賞「找路」歌舞劇,讓花蓮的原住民歌舞團能夠演出不致冷場,也希望議長拋磚引玉,號召更多的地方人士踴躍購票,並贈送給喜歡原住民歌舞的花蓮鄉親欣賞。

吳雪月說,「原舞者」劇團默默地在花蓮地區練舞,十一月初將在國家戲劇院,演出由泰雅族「莎韻的鐘」故事改編而成,全場九十分鐘、劇名為「找路」歌舞劇,主要描寫日治時期,宜蘭南澳泰雅族少女莎韻,為了替即將從軍的日籍老師送行,遇上暴風雨命喪湍急的溪水,踏上了一條不歸路,莎韻的故事牽引著她的族群,也敲開了通往未來的路。

議長楊文值說,他希望透過贈票的方式,號召更多支持原住民文化的鄉親前往國家歌劇院,欣賞由雲門舞集編舞布拉瑞揚所編導的原住民風歌舞,並為原住民歌舞加油打氣。

縣議員笛布斯說,她會號召其他原住民議員予以贊助,希望讓這齣戲「叫好又叫座」,也會要求原民處共襄盛舉,讓原住民歌舞活動發展下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0,7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