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6
清泉飯店BOT推觀光 居民不樂觀
族群: 泰雅族 、賽夏族   
主題: 法律政治、觀光旅遊  
記者:巴魯/uliu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新竹縣五峰鄉清泉溫泉為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溫泉中長程計畫遴選之3處示範區之一,日前在前五峰鄉長葉賢民表示要用原民會上億元的經費在清泉部落興建一處五星級的溫泉飯店,這樣的說法被現在的代理鄉長否定了。原來所謂的上億元的經費是規劃整個園區而非興建飯店所用,至於飯店預定地要取得土地變更仍須要一段時間,一旦土地變更完成,代理鄉長表示不排除飯店採用BOT模式來經營,不過這樣的說法立即引起鄉民的反對。

之前採用OT模式委外經營的溫泉池就算在地村民也一律要收取費用,如今飯店是否該要BOT模式經營,桃山部落居民不抱樂觀,認為只會有利於財團,而代理鄉長表示,就因沒有經費的緣故所以BOT僅是選項之一,若是採用政府興建由在地的民間團體經營的OT模式,目前因沒有經費恐窒礙難行,看來葉前鄉長向鄉民承諾的溫泉飯店,如今已淪為空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1,3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