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5
玉里棒球隊集體轉學 缺資源憂未來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社會關懷、體育活動  
記者:Fawl/戈論/朗嘎魯
地點: 花蓮縣 玉里鎮    

原本的玉里國小棒球隊17位棒球隊員在102學年度的新學期都一起轉學到花蓮縣樂合國小,主因就是因為家長不滿學校任意解聘棒球隊教練,並且禁止棒球隊員留校住宿。

不過大多數為阿美族孩子的棒球隊員們,並不介意轉到哪裡去,只希望可以繼續練球,期許自己可以成為專業好手,為部落爭光,也改善家庭的生活。

17位原本玉里國小棒球隊的球員在9月17日一起轉學到樂合國小,連原本教練也願意一起加入陣容,家長原本期盼樂合國小可以就此成立棒球隊,沒想到樂合國小卻表示需要時間評估,現階段應該以學生課業為重為理由,表明暫緩成立棒球隊的計畫。

樂合國小校長否認有受到玉里國小校長的影響,打壓棒球隊的孩子。目前轉入樂合國小的17位隊員,放學後都由玉里棒球產業育成協會與熱愛棒球的地方人士統一用車載去民營球場練球,也統一在租用的房屋食宿,未來將募集資源延續球隊,不過能夠持續多久還是未知數。

家長們並不希望孩子們最後要被逼得轉學到外縣市有棒球隊的小學,期盼玉里鎮內的能有小學主動釋出善意接納這群孩子。玉里鎮大禹壘球場上,每天都可以聽到球員們的喊聲,他們仍然不願意放棄夢想,要把希望打擊出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2,8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