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10/15
全國室外拔河賽 南庄國中奪4金1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彭健禮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學生數僅二百多人的偏鄉小校南庄國中,拔河隊卻在今年全國中等以上學校室外拔河賽中摘下四金一銀,成績亮眼;其中,男子拔河隊是成軍三年來首次摘金,讓苦練三年的隊長林軒宇流下男兒淚。

女子隊3年奪6金

南庄國中男、女拔河隊在民國一百年成軍,其中,女子拔河隊拿下當年教育部全國各級學校拔河比賽的國中女子乙組冠軍,隔年又在全國體委盃拔河錦標賽中奪魁。

接著先後在一百零二年全國拔河錦標賽、教育部全國各級拔河比賽,連掄二金。加上,十二日在教育部體育署舉辦的全國中等以上學校室外拔河賽,贏得四百四十公斤、四百八十公斤組雙料冠軍,總計三年來女子組累計已抱回六座金盃,戰果輝煌。

男子隊苦練3年首次摘冠

但男子拔河隊礙於選手人數不齊、體重不足,參加全國性賽事,往往只能臨時找其他學生貼人數,在講究團隊默契的拔河運動上,常成為其他隊伍的「陪練」對手,甚至遭到「秒殺」淘汰。

但即使屢戰屢敗,教練及選手們並未氣餒,更勤加練習,校方也爭取經費補助,添購拔河練習機等裝備,並利用學校五十週年校慶募得的結餘二百五十萬元基金,每年提供三萬元,當做選手營養金,「厚植」選手實力。

加上今年一年級新血加入,贏得今年全國中等以上學校室外拔河賽男子五百公斤組冠軍、五百四十公斤組亞軍,並和女選手搭檔搶下混合組五百公斤組冠軍。

男子拔河隊長林軒宇在確定搶下一金時,激動流下淚水;他說,苦練三年,也悶了三年,能在畢業前贏得冠軍,是對自己實力的證明。

校長吳俊秀說,南庄國中學生數僅二百多人,屬於偏鄉小校,多半是原住民子弟,卻能在全國三十多所學校中獲得四金一銀佳績,實屬不易,都是靠他們平日辛勤練習累積的實力。他祝福孩子們透過這「繩上的幸福」,在未來求學、人生道路上一帆風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0,8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