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3
原舞者泰雅新劇 11月登國家殿堂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音樂、舞蹈、戲劇  
記者:Kacaw
地點: 台北市 中正區    

25位不是泰雅族也不是本科班的舞者,要以樂舞劇來詮釋找回泰雅文化,部落認同的路,肢體表現一點也不輸專業舞者。這是原民會和原舞者去年2012年共同策劃原住民族大型史詩樂舞劇「Pu''ing找路」,從去年田野採集到今年二月開始編劇排練。

擔任編舞家的布拉瑞陽初次嘗試增加身體與身體的接觸,用走路的肢體動作詮釋即將再度登場國家劇院演出的樂舞劇「Pu''ing˙找路」。「Pu''ing」是泰雅族語「根源、家系」的意思,這齣戲是在找家源、找根源的文化之路,排戲過程中,除了有大量的肢體勞動外,其實演員們最大的挑戰是非泰雅族人要詮釋泰雅文化。

為了讓演員和舞者們能深入角色,排練的過程中透過演員、舞者和歌者到部落裡看部落文化、人文環境等,讓演員更了解泰雅文化,使演出更有感情、更有生命力。

原舞者睽違廿年,「Pu''ing.找路」將在十一月一號到三號再次登上國家戲劇院舞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2,3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