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2
北市族語戲劇賽 魯凱Sipita隊奪冠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戲劇、族群語言  
記者:Tanivu/bazak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由臺北市政府舉辦的2013第5屆臺北市原住民族語言戲劇競賽12日在市府親子劇場舉行,今年學生組、家庭組、社會組共13組報名參加,有以各個族群的傳說故事、傳統生活以及到都市原住民族的認同感為主題。

不論是故事內容、道具、服裝、音樂皆精心安排,一年比一年精采,雖然參賽的小小朋友在台上演出還緊張到忘詞,但是有隊友在一旁的提醒候,還是順利演出,讓場面非常有趣。

臺北市政府從100年開始就推動族語家庭計畫,希望將族語從家庭生根,尤家長傳承語言文化的重要性,更透過戲劇演出展現成果,比賽最後由魯凱族的指導老師柯菊華領軍的Sipita隊奪下冠軍,將代表臺北市,參加第5屆全國原住民族語言戲劇競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5,9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