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2
走山林品美食 國福生態.野菜促觀光
主題: 觀光旅遊、飲食烹飪  
記者:Kacaw/Yabung/Sai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為了推廣國福社區撒奇萊雅族人文山川之美,並且讓更多人認識國福社區的野菜市集,花蓮市公所結合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台灣省政府、花蓮縣體育會健行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食在國福‧養生健走」原民美食品嘗與農特產品推廣活動。

佐倉瀑布與佐倉步道目前由林務局及水保局規劃連結道路,未來花蓮市的野菜專區也將設在國福社區,未來是一個市郊最好的遊憩景點。

另外,現場還有原住民射箭與撒奇萊雅族童玩體驗,雖然天公不作美,下起間歇性大雨,但民眾仍紛紛邁開步伐,享受雨中芬多精的清涼感,而該社區獨特的多元族群,也是推動人文產業深耕的基礎,在水保局花蓮分局經費挹注下,活化社區農業發展,讓國福社區成為農村再生計畫另一個成功的案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9,8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