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2
轉角看見美 古蹟辦原民藝文沙龍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當代藝術  
記者:Yabung/Sai
地點: 台北市 士林區    

在天母的一處巷弄間,已列入古蹟的美軍宿舍,聽到來自排灣族樂團以輕鬆、自然的音樂演唱,當做這場結合知性、優質及多元文化的沙龍講座序曲,由原住民族文化基金會主辦這場為期4天的轉角藝術活動,內容以原住民藝術及飲食主題講座為主,結合原住民文創商品、樂舞吟唱、文化闖關等等活動,拉近當地居民和原住民藝術的距離。

拉娃谷幸表示唯有主動出擊,才能將原住民文化藝術和大都市生活圈有所交集,用藝文沙龍的方式邀請旅英畫家優席夫和太魯閣族藝術創作者周美花,帶來他們的作品與現場民眾做深度的創作解說,讓非原住民朋友也學會欣賞原住民族藝術元素。

現場除了原住民藝術家創作之外,還有力米茲美術教室的學生,用他們對原住民文化的創意發想去創作,學會去尊重、了解不同的文化。當原住民力與美的文化在城市巷弄之間出現,將原住民藝術文化的觸角,在城市中被看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9,3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