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10/12
迎接原民運 宣傳品出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謝介裕
地點: 南投縣 全部    

南投縣府十一日宣布成立一○四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籌備處,敲定「文化.產業.觀光」為三大主軸,從吉祥物酷比熊、竹編獎座到原民圖騰的鎖匙圈、手提包等宣傳品,都蘊含原民文化傳承與產業發展特色。

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將於一○四年三月二十八至三十日在南投縣立體育場登場,昨日縣府結合十二日的縣運會,對外說明籌備作業,會中由身穿原住民服飾的中興高中同學逐一上台秀出各項特色宣傳品,包括吉祥物酷比熊、鎖匙圈、原住民圖騰T恤、手環、獎座等。

除此,狼煙、十四族原住民服裝聖火傳遞與原鄉特色小吃等節目,也都是新增的元素,屆時原民運將更有看頭。

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原民文化今天不保存,明天就可能不見,既然距原民運尚有一段時間,希望縣府原民局及教育處率領的中小學校長組成的二十九組成員能繼續腦力激盪,讓原民運不僅是運動會,進而達到推廣原鄉文化、產業與觀光目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8,0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