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4
精挑細選 原視新一級主管就定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Tanivu/api
地點: 全臺 全部  

繼原視新任台長馬躍‧比吼在上個月出爐後, 原視新任的一級主管也正式出爐,新聞部經理由目前擔任原視《原地發聲》、《原住民新聞雜誌》的製作人,畢業於東海大學政治系泰雅族的Doyu‧Masaw柯瑞美擔任。節目部經理由拍攝過多部紀錄片,並且成立電影公司主要紀錄原住民社會動向,畢業於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廣播電視電影製作碩士的阿美族導演龍男‧以撒克‧凡亞思擔任。工程製作部經理,則由從事二十多年的媒體製作工作者張益山擔任。 
 
原文會執行長拉娃谷幸表示,由於原視將來要成為原住民族文化以及教育的大平台,所以這次所選出的一級主管在未來扮有重要的角色。拉娃谷幸表示,一級主管都是由台長與原文會審慎思考後挑選而出的人選,包括原住民與非原住民籍都有,期盼能夠將每個人在媒體圈多年深厚的實務經驗,能夠傳承給新的原視員工身上,一級主官正式出爐緊接著就是員工招聘的工作。 
 
但由於原本隸屬於公廣集團的原視確定明年一月一日由原文會獨立經營後,公視基金會也在日前公告事業單位大量解僱計畫書表示由於103年1月1日停止製播原住民族電視台節目業務,因為業務緊縮將解雇原視員工,無任何輔導轉業計畫,引起目前員工的爭議,目前公廣集團與原視員工持續協商當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3,710 次